澳門素食文化協會新聞

協會新聞


澳門素食文化協會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九日(星期二)上午11:30,由本會理監事代表前往政府總部大樓遞交請願信。促請當局參考葡萄牙的做法,重視素食,在學校、安老院、醫院等公眾場所增設素食餐選,供大家自由選擇。

s 遞交請願信

澳門素食文化協會成員向政府總部大樓遞信相片

協會代表分別接受中文及葡文傳媒訪問
協會代表分別接受中文及葡文傳媒訪問
協會代表分別接受中文及葡文傳媒訪問

協會代表分別接受中文及葡文傳媒訪問。


是次遞信得到媒體的廣泛報導,本會在此感謝以下媒體的報導:

澳門電台即時新聞

團體遞信促政府重視推廣素食文化

澳門素食文化協會監事長李富安先生指出:“歐美、內地、台灣等地已經就素食制定指標或立法,加以推廣素食文化。”
他認為,素食是全球環保大趨勢,希望政府多重視和推廣,又建議在醫院、監獄、幼稚園等提供素食餐供選擇,加深市民對素食的認識等。


力報新聞

冀政府支持創建素食空間
素食協會:保障市民選擇權利

“希望政府牽頭支持社會創建更多素食空間。
素食文化在全球已成為環保的趨勢,為保障市民自身有選擇的權利,建議政府在例如醫院、學校、監獄等公共場所,給予市民有更多素食選擇。”


論盡媒體

團體遞信促政府重視推廣素食文化

"素食是全球環保大趨勢,希望政府多重視和推廣。他建議可以在學校、醫院、托兒所等,在包餐的情況下,可以有素食的選擇;這樣同時也可以讓包餐的外判機構認識到如何把素食煮得好。"


TDM中文台在(29/09/2020)的晚間新聞內,就本會到政府總部遞信作報導
觀看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