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人素事


澳門九十後素媽Lemon見證素寶寶97%生長線



回想當初為何茹素,也是從宗教接觸起。

小時候就跟媽媽回佛堂,和很多人一樣,把茹素和宗教劃上等號,在青少年時期甚至乎覺得是奇怪的行為而不想和人分享茹素的事。慢慢長大,通過學習,知識的增加,社會的環境改變,才發覺自己當初的無知,除了信仰原因,茹素也有很多的好處,於是立心要做一個素食者,現在茹素已有約四年的時間。也從一個畢業生成為一個8個月大寶寶的母親。

未生小孩子前,圍繞我的問題多數是朋輩的疑問:“點解你食素?魚食唔食?夠唔夠飽?”,也怕一伙兒出外吃飯/聚會成為朝點而默不出聲,出發前兒醫好肚才約會等等... 但,慢慢發現,原來即使是你一個人也有影響他人的能力,大家開始因為我而了解到素食的知識,也因為我而願意選擇葷素共融/素食的餐廳,甚至乎開始留意關於素的產品和我分享... 所以不要看少你一人的力量,的確可以影響到身邊的人。

到結婚懷孕生小孩,很多人都會擔心唔夠營養,的確,我自己都有這樣的擔心,但其實一切都是知識的不足。只要願意花一點心思去了解學習,從懷孕、生產、坐月到餵人奶都不是問題,孩子生長一直都在標準線。

素食懷孕後最擔心的問題是寶寶出生後會比葷食者差嗎?當寶寶出生後我就安心了,幾個最擔心問題佢都達到了:

怕不怕唔夠營養,胎唔夠大....

寶寶 40w+1d出生

體重、身長、頭圍全在標準範圍內

怕唔怕無頭髮架?

頭髮多到生產時醫生都說:見到佢頭髮仔啦,嘩 好多頭髮~

在醫院一眾已為人母的姑娘在第一次見到寶寶時,都說:嘩,好多頭髮呀!

食素你怕唔怕唔夠奶?bb怕唔怕黃?

未生已經有奶滲出,產後即時有母乳給寶寶吃,可能這樣,寶寶食得多去大小便也多,黃疸指數非常好,保健姑娘都說:好少寶寶出世幾日,日日指數都咁靚!

現在小孩8個月,生長線一直都在90以上。當然也不全關素食事,但至少證明沒有不良影響。


所以各位朋友,如果你在考慮,不妨先踏出第一步,一定會得到你意想不到嘅驚喜!




2020年11月

素媽Lemon



Lemon with Ba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