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ao Vagetarian

素人素事


近年素食者愈來愈多,除「宗教」原因外,還有「愛護動物」、「環境保護」「健康」和「減重」都是促使現今全球素食者上升的原因。



「環境保護」

生產肉食與乳品的工廠式畜牧業對資源造成極大的浪費和環境污染,且非常不人道,故環保人士改變飲食結構成為素食者。



「宗教」

眾所周知,佛弟子或修行人一般因受戒及不忍吃眾生肉,故持齋食素。



「愛護動物」

更多人尤其是養寵物的人,開始意識到餐桌上的肉也是來自於動物,所以不忍殺害,而選擇素食。



「健康」和「減重」

由於植物性食物大都是高纖、低脂和低熱量,且不含膽固醇,不但增加進食時的飽肚感,亦有助預防便秘、減低膽固醇過高和體重上升的機會。另外,蔬果和豆類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和植物化學物,適量進食能增强抵抗力,有助減低患上高血壓、心臟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機會。




本欄按不同的素食理由去記錄及分享本地素食者的故事,讓大家更了解澳門素食的情況及藉此啟發大家也多食素、少食肉。


歡迎更多的素食者投稿,請發送電郵至: info@acvmacau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