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人素事


阿欣與荷蘭丈夫及混血素寶寶



各位讀者好,十分榮幸能與大家分享我個人的茹素經過,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一點啟發或解答一些迷思。

以前的我,是個不折不扣的食肉獸,大約在2010年開始了解到素食的好處,無論對自己身體,愛護動物,地球環保等等都百利而無一害,尤其是看到畜牧屠宰業背後的真實影片後,便立定了茹素的決心。一步一步,從早餐食素開始,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,也比較容易實行。

同時,慢慢不吃牛豬羊,雞鴨鵝等等,最後剩下我以前最愛的海鮮類,但有一晚發生了一件事,令我徹底的茹素了。那時家中有個魚缸,不算大,養了十條八條小魚兒。有天晚上放工回到家,看到其中一條死了,在水面上漂浮著。那時候,我腦海間突然回想起那些三文魚刺身,天啊!那不是跟眼前死去的魚一樣嗎?為什麼我可以把它吃進肚子?於是我忽然覺醒了,就再也不想吃海鮮。就在那年,我送給了自己一份最好的生日禮物 — 正式茹素。

剛開始茹素時比較容易感到肚餓,這是正常的,因為素食比肉食更易消化,個人經驗是兩個月左右身體便會適應。經過了五年時間,我確實體會到身體比從前更好,以前大約每年都有五六次感冒,現在一年也最多只是一次,因為身體吸收的毒素減少了很多,所以抵抗力自然有所提昇。可能有些讀者擔心素食不夠營養,但其實很多豆類堅果蔬菜比肉類富含更多營養素。

素食除了帶給我一個健康無負擔的身體以外,也帶給了我一個美好家庭。幾年前我認識了也是茹素的荷蘭藉先生,他是位純素食者,即蛋奶類也不吃。現在我們有一個素食寶寶,他出生時重3.14公斤,家人朋友都說比一般寶寶還要重呢!他現在剛好兩歲了,很感恩十分健康,活力滿滿的。所以我個人經驗是,不論男士或女士,即使是懷孕期間,也不用擔心不夠營養,順帶一提,懷孕十個月內我連一次孕吐也沒有呢!

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,也能為自己健康,為地球,為動物,作出最好的選擇!

祝福大家身體健康!生活愉快!



2020年11月

Annis



阿欣family photo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