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人素事


Janice由一變三的素食小家庭



大學時期,因為看了一段殘忍的屠宰影片,啟發了素食的念頭,素食不但可以綠色環保,親近大自然,尊重動物生命,還可以令人身體健康,所以本來無肉不歡的我決定放下屠刀,開始改變飲食習慣。直至今日,有近八年的素食歷程。

很感恩,在上年我的素BB來臨了,現在已經11個月大了,因為堅持食素餵養,家人朋友都會很關心,經常會被問到『BB會唔會唔夠營養啊』、『唔食肉,BB邊會肥架』……千萬不要看少蔬菜水果的營養,比肉類豐富得多。難道食肉的人就不會瘦嗎?不要將素食成為瘦的必然關係,食素也可以肥肥白白,奶牛也只是草而已。但其實無論肥或瘦,健康才是最重要。食肉是否一定會健康嗎?那麼禽流感、豬流感等病毒又是怎麼來的呢?

因為這位可愛素BB的到來,我先生更加注重我們的飲食,為了每餐都可以有更多的素食菜色,均衡營養,逐漸減少了餐桌中肉類份量。一段時間後,他已經愛上了素食。現在,這位素BB的爸爸也成為一名真正的素爸爸啦,我們也正式成為一個素食小家庭啦!

食素最開心的事莫過於能感染身邊更多的人,一齊食素,一齊尊重生命,一齊注重健康,一齊保護環境!




Janice family pho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