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人素事


Janice由一变三的素食小家庭



大学时期,因为看了一段残忍的屠宰影片,启发了素食的念头,素食不但可以绿色环保,亲近大自然,尊重动物生命,还可以令人身体健康,所以本来无肉不欢的我决定放下屠刀,开始改变饮食习惯。直至今日,有近八年的素食历程。

很感恩,在上年我的素BB来临了,现在已经11个月大了,因为坚持食素喂养,家人朋友都会很关心,经常会被问到『BB会唔会唔够营养啊』、『唔食肉,BB边会肥架』……千万不要看少蔬菜水果的营养,比肉类丰富得多。难道食肉的人就不会瘦吗?不要将素食成为瘦的必然关系,食素也可以肥肥白白,奶牛也只是草而已。但其实无论肥或瘦,健康才是最重要。食肉是否一定会健康吗?那么禽流感、猪流感等病毒又是怎么来的呢?

因为这位可爱素BB的到来,我先生更加注重我们的饮食,为了每餐都可以有更多的素食菜色,均衡营养,逐渐减少了餐桌中肉类份量。一段时间后,他已经爱上了素食。现在,这位素BB的爸爸也成为一名真正的素爸爸啦,我们也正式成为一个素食小家庭啦!

食素最开心的事莫过于能感染身边更多的人,一齐食素,一齐尊重生命,一齐注重健康,一齐保护环境!




Janice family photo